邵阳县检察院与基层干群面对面畅所欲言寻建议

【时间:2015-09-17 11: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明宇)“绝大部分老百姓不是因为自身或亲属涉案就完全不知检察院是何许‘人’也,之前我也常常将检察部门的职能职责与其他部门混淆”“群众也不知道检察院一年到头到底做了哪些事,已结案的案件似乎也没有对外公开过”“像这样接地气的恳谈会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节法律课,希望检察院能够经常下下乡与我们老百姓多接触接触”……这是邵阳县人民检察院“出院门,进农户,大走访,大宣传”活动中,老百姓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社区)民情恳谈会上对该院提出最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9月9日至15日,邵阳县人民检察院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联户走访”活动为契机,集中开展检察长带队,各班子成员分别带组的“出院门,进农户,大走访,大宣传”活动,不断传递检察工作的正能量,提升检察机关服务群众的水平和群众满意度。活动中,该院代检察长戴哲建亲自带队,先后深入7乡镇进行走访,每到一个乡镇,都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社区)民情恳谈会,主动到乡镇政府机关与干部谈,进村入户与农户面对面交流,向干部群众“讨病症”、“要问题”、“寻建议”。对检察机关不了解、认为检察机关案件公开力度不够等问题是干部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针对这些问题,戴检表示诚恳的接受,并指出:检察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将不忘检民鱼水之情,真正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基层、融入群众,让广大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检察服务的温暖。将进一步完善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构建阳光检务信息公开平台和便民服务平台,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让人民群众更便捷地了解、监督检察工作。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让社会各界了解检察、理解检察、宣传检察,不断提升社会公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目前,该院共走进全县25个乡镇场,走访群众269户,发放检察院宣传资料6000余份,法制宣传资料7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400余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00余条,通过与基层群众的“零距离”接触,极大促进了他们对检察机关的认知度度和满意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