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检察院与规划局联手预防职务犯罪

【时间:2015-09-14 16: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少立 银纯国)“以前总觉得职务犯罪离我们很远,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听完课后明白了,如果不知道什么是犯罪,稍有不慎就会栽跟头。”武冈市规划局一名参加职务犯罪预防讲座的干部说道。

  9月10日,武冈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晓晴应邀为该局20余名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课,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李晓清副检察长首先从扁鹊三兄弟行医的历史典故说起,深入浅出地引出预防职务犯罪重在“防患于未然”的道理;然后从职务犯罪的概念、立案标准、危害性和查办职务犯罪的意义等多方面进行论述和剖析,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规划系统的典型职务犯罪案件,重点总结了该领域职务犯罪案件的特点和发案原因,分析了当前职务犯罪存在的主要心理,提出了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监督等几项预防对策;最后告诫听课人员要把好人情关、权力关和金钱关等“三道关”,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等“七笔账”,从思想上构筑牢固的反腐堤坝,自觉抵制腐败的侵蚀。

  近年来,武冈市检察院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工作方针,通过深化预防职务犯罪法制讲座及警示教育活动的内容和形式,积极拓展和延伸预防工作的触角,切实提高预防工作的实效,实现了“预防职务犯罪出生产力”的价值目标。今年截至目前,该院已先后开展警示教育法制讲座4次,参与人员达五百余人,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