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检察院召开联系群众座谈会听民声

【时间:2015-09-14 16: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坤杰 罗少立)为进一步做好“联创”工作,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促进规范执法,9月10日,武冈市检察院邀请包括全国人大代表沈绿叶在内的17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干部群众召开座谈会,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等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赞科从打击刑事犯罪、从严惩治腐败、强化法律监督、规范司法行为、服务经济发展、深化检察改革、强化自身建设等七个方面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今年检察工作情况,并坦承地指出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诚恳地希望参会代表当好民意“传声筒”,畅所欲言,为改进检察工作出谋献策。与会代表对该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检察工作提六点意见和建议,即:进一步加大检察工作宣传力度,增进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进一步加大职务犯罪预防力度,审慎区别对待乡村干部渎职犯罪问题;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进一步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提升执法公信力;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检察监督,纠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意识,突出打击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保障武冈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座谈结束时,范赞科检察长表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十分中肯,非常具有针对性,该院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改进落实。下阶段,该院将以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力和满意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