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盼夫回家梦 盼来一纸离婚诉状

【时间:2015-09-11 09: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泰清)小刚与小丽于1986年经人介绍相识,相识不久便确立恋爱关系,并于1988年在民政机关办理结婚登记,婚后共生育了一子一女。俩人在恋爱期间感情甜蜜,婚后初期夫妻感情亦可,但在2005年,双方因为家庭生活琐事偶尔发生争吵,导致夫妻感情出现裂缝。一气之下,小刚独自南下广州打工,把妻子儿女抛弃在家。这一去就是十年,十年分居期间,小刚未曾与小丽联系,亦未向小丽支付两个小孩的抚养费。然而同样是这十年,小丽独自一人含辛茹苦的在家抚养小孩,拼命打工赚钱偿还因修建房屋欠下的债务,并四处打探小刚的消息,殷切期盼丈夫早日平安归来。十年之后,当两个小孩都成年了,小刚突然回到家中,让妻子儿女又惊又喜。然而让小丽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小刚回来竟然是为了要与她离婚并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经湖南省新邵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小刚与小丽系自由恋爱、自愿结婚,婚后生有一子一女,建立了幸福美满的家庭。后因小刚不顾及妻子儿女的生活,独自外出打工十年,导致夫妻关系名存实亡。考虑到小丽对小刚仍有眷念、挽回之情,如在此情形下判决离婚,势必对小丽及其子女是巨大的打击,且只要小刚与小丽加强沟通交流,相互珍惜夫妻感情,双方仍然还是有和好可能的,遂法院作出不准予小刚与小丽离婚的判决。经法官做思想工作,小刚对自己多年来不负责任的行为表示惭愧,向妻子儿女表达了深深歉意,并表示可以尝试与小丽再建幸福温暖家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