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检察院开展信息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时间:2015-09-08 16: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应华)为提升检察机关信息网络安全故障处置能力,确保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9月7日,新邵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一次针对信息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模拟该院网站被黑客攻击和检察专网网络设备突发故障等,此次演练气氛紧张、情况紧急、处理有序、获益匪浅。

  9月7日下午15点演练开始,该院内网网络突然中断,办案系统和内部网站无法正常访问,紧接着又接到检察外网主页遭非法篡改的报告。接报后,该院立即启动信息网络安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处置指挥部,下设应急工作组并即刻开展处置工作。处置小组按照轻重缓急原则立即通知外网服务器所在位置责任人断开服务器网线,保护现场和恢复被篡改页面,并开展被破坏系统的重建工作。同时,联系上级检院和其他基层院对内网故障进行排查,派技术科干警前往中心机房通过技术分析、检测手段找准故障点,重新开展路由器配置等网络修复相关工作,恢复正常后技术干警第一时间对办案系统、内部网站和FTP等各项业务进行测试和调试,确保重要设备及业务系统恢复正常,并及时将进度情况同步上报应急处置小组。经应急工作组的全力排查、恢复等,该院内外网络在预定时间内恢复正常。

  演练过后,参演小组成员认真总结演练全程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查漏补缺,进一步细化网络信息安全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方案,提高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提升该院在网络安全方面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内外网络安全稳定运行奠定重要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