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西岩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一起雇工损害赔偿纠纷

【时间:2015-09-06 16: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关文 吴拥军)城步西岩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一起雇工损害赔偿纠纷“感谢人民调解员坚持做工作,替我解决了雇工损害赔偿纠纷,让我知道今后厂里要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要务!”9月1日,来自武冈市的苏老板出于感谢,对城步县西岩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吴拥军、阳关文一行所做的调解工作表示认可。

  这起纠纷发生于2014年3月,当时在苏老板开办的砖厂内一名陈姓雇工在工作过程中受伤,经做法医鉴定后构成捌级伤残。为索取医疗费、伤残赔偿金等相关费用,陈某及其家人多次找苏老板协商,苏老板以其合伙人之间相互推诿责任为由没有及时给出答复。伤者家属出于情绪激动,意图阻止砖厂再生产。为解决纠纷、维护伤者合法利益,并促使厂矿企业今后重视安全生产,西岩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召集当事双方,分析了雇主在雇工因工受伤事件中的责任承担,结合法理,确定了苏老板等厂方负责人一起赔偿伤者共14万元,同时宣传了《劳动合同法》、《侵权责任法》,让企业和工人受到一次生动的安全生产再教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