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西岩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化解一起大额征地补偿纠纷

【时间:2015-09-01 09: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关文)城步西岩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化解一起大额征地补偿纠纷8月28日上午,在人民调解员吴拥军、叶笋等的耐心说服下,一起发生在城步西岩镇武靖高速公路上的最大一起征地补偿分配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纠纷的一方自愿放弃了对补偿金额达27万元的分配要求。这起纠纷由来已久,地处武靖高速公路征地范围内的一处名叫岩背的山场,因西岩镇田心村第3村民小组和第10村民小组对其权属发生争议,致使该地段高速建设一度陷于停顿,引起了西岩镇党委、政府的高度警惕。为较好的化解纠纷,避免造成更大的停工损失,西岩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以叶笋、吴拥军为首的人民调解员,力主对待群众过激行为以调解解决为主,施加行政手段为辅。

  因争执地属山林地方,由长期从事林业警务工作的叶笋主持,自2015年6月起,二次带队实地踏山察看,司法所配合调查多位证人,取得证词,结合1952年、1982年山林权属证书,形成了争执山权属仅属一方所有的共识。在8月底的两次调解中,证据不足的一方,意图采取强行阻工方法达成不法目的,受到了人民调解员的严正教育和批抨,最后重新回到调解现场。最后,在各方作用下,该笔二十余万征地补偿款由其中一方所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