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人民检察院批捕一起涉案7000余万元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时间:2015-08-28 17: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西丹 梁瑞银 刘明宇)戴某为邵阳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的一名普通税务会计,然而利用职务之便,竟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内无中生有开出7000余万元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近日,邵阳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批捕了犯罪嫌疑人戴某、文某、朱某三人,被批捕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均可能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2015年06月23日,邵阳县公安局接到邵阳县国税局稽查局报案:邵阳县南方水泥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戴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随即,邵阳县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侦查,现已查明:南方水泥有限公司税务会计戴某与其二级经销商文某、朱某等人通过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套取增值税税款牟利,自2014年8月以来,戴某等人将邵阳南方水泥厂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往多家实际上并没有货物流通和资金往来的客户公司,并从中拿取票面金额1.2%或0.75%的返点。到2015年6月案发,戴某等人共开出236张增值税专用发票,涉案公司60余家,涉案人员70余人,涉案资金达7000余万元。

  邵阳县人民检察院批捕戴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后,又对9家公司和2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进行了立案监督。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