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检察院渎职犯罪预防讲座走进质量技术监督局

【时间:2015-08-28 09: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征丛)8月25日上午,邵东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尹喜安同志应邀来到邵东县质量技术监督局,以“预防渎职犯罪,规范权力运行”为主题,为该局50余名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

  讲课中,尹喜安同志以邵东检察院近年来查办的典型渎职犯罪案件和当前热点安全生产事件为例,深刻地揭示了公务行使过程中的失职、渎职行为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危害,并简要分析了渎职犯罪发生的特点和原因,同时结合质监部门执法人员的工作职责和执法环节,就其在执法过程中可能涉嫌的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食品监管失职罪等罪名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防止产业链上的利益链”、“警惕行业内潜规则”等论述,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共鸣。最后,他就质监部门如何预防渎职犯罪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

  邵东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但丰富了自己的法律知识,而且对自己起到了非常大的教育警示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认真履职,把好产品质量关,为邵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