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司法局严把“三关”做好社区矫正监管工作

【时间:2015-08-26 10: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求亮)为切实做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监管工作,隆回县司法局认真分析全县社区矫正安全监管形势,提早部署,强调严把人防关、技防关、突发事件处置关,切实做好社区服刑人员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严把“人防关”。全县26个基层司法所均要求在8月份全面进行一次集中宣告,邀请检察院、社区民警、村居社区领导参与,与社区服刑人员及其负有监管责任的家属面对面,重新宣读一次判决书、执行通知书。与司法所、社区民警、村居社区领导签订监管责任书。

  二是严把“技防关”。鉴于部分司法所在册社区服刑人员较多,司法所工作人员力量不够,隆回县司法局率先将全县26个基层司法所全部安装人脸识别签到设备,对全县526名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实行电子签到,防止李代桃僵,代替签到等妨害司法的行为发生。利用现有的湖南省司法厅社区矫正定位管理系统,要求对全县526名在册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风险评估,重新进行定级,对普管级、严管级的社区服刑人员一律实行手机定位管理。对重点人员实行实时定位监控,提高定位频率,实行全天候随机查控。特殊敏感时期严格控制人员外出,对按规定确需外出人员纳入实时定位监控管理,保持与其保证人的联系。对违反监管规定、符合给予警告、提请治安管理处罚条件的,及时按照规定办理,对符合收监执行条件的,依法提请收监执行。

  三是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前置预案工作。各司法所要认真分析影响社区矫正安全稳定的重大问题,积极向乡镇党委政府领导汇报,争取工作主动权,推动解决机构、人员、经费等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暨国庆期间等特殊敏感时期“四个不发生”,进一步加强与派出所、乡镇综治办、乡镇群众工作站等有关部门建立协调联动的处置机制,细化应急事件处置实施方案,确保对突发事件防范有策,做好及时处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