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检察院“九字法”加强队伍建设

【时间:2015-08-25 16: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小军)今年来,湖南新邵检察院更加注重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提升干警素能,“九字法”干警素能提升法获得省市院高度肯定,队伍建设效果明显,检察官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在湖南省综治民意电话调查中,该院检察官群众满意度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61个名次。

  一“训”。今年来,该院共选派20多名干警参加了省、市院组织的集中培训。开设新检讲坛,开展了三次专题培训,党组成员在大会上讲办案、讲纪律等。

  二“专”。开展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查摆问题不留死角、分析原因入木三分、整改问题见人见事,解决了执法工作中存在的个别不规范行为。

  三“读”。开展读书活动,为每位干警购买了一本图书,要求干警读完后撰写学习心得。

  四“评”。开展岗位练兵暨评比活动,评选优秀法律文书、优秀公诉庭、优秀调研文稿、优秀共产党员、廉政标兵等,评、练、训结合,提高干警素能。

  五“提”。在工作中,体现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不一样,今年6月,该院13名德才兼备的年轻干警被提拔为中层骨干。

  六“谈”。建立谈心谈话制度,检察长与班子成员、专职委员和科室负责人谈,副检察长与分管理科室负责人及科室干警谈,科室负责人与科室干警谈,确保谈心谈话的经常性和实效性。

  七“考”。对干警开展日常检察工作行为动态管理活动,在院内网建立干警动态管理台账,将干警上班考勤情况、会风会纪执行情况、综治民调等活动落实情况、政治学习制度执行情况、执法质量考评扣分情况、办案安全制度执行情况、廉洁自律综合评价情况、上级督查及媒体报道情况及检容卫生制度执行情况等九个方面内容如实登记,向全院公布。

  八“督”。每周由纪检组会同政工科,对全院干警的纪律作风情况进行一次不定期抽查,会议、大扫除、集中学习等集体活动每次必查;派车必须由分管副检察长批准办公室方能派车,全院车辆安装定位系统,可随时、随机抽查车辆所在地与派车前往地是否一致,对不一致又无法说明理由的,按违纪处理。及时将督查情况以通报的形式在全院如实公布。

  九“追”。对被上级督查到有违反纪律作风规定的干警,除其本人不能参加年度评先评优、年终测评为不称职外,其所在科室每人次减少人均工作经费400元。被本院督查到的,一次给予谈心谈话及警告处分,二次则比照上述规定处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