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村(居)民法制学校帮建工作成效好

【时间:2015-08-06 16: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平飞)石空村是城步县毗邻广西的典型边远贫困村,小学老师现仍需辅以当地苗语方能教学。8月3日,县林业局向该村赠送了牌子课桌,凳子和《“六五”普法读物》、《林业政策法规汇编》、《森林防火条例》、《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等书籍,“石空村民法制学校”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城步县村(居)民法制学校帮建工作的一个镜头。

  近年来,该县为落实好法制学校建设工作,巧借“三联二访一帮活动”东风,责成建设扶贫责任119个县直机关单位和省市驻城单位帮扶挂点村(居)建立法制学校,最低经费保障为3000元一所,上不封顶,着力解决了法制学校建设经费的来源问题,并在每年的“三八”节、“禁毒日”,“七一节”等法制宣传日,由讲师团的讲师们给广大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制宣讲,代写法律文书,代理申请法律援助等一些具体的法律服务,有效的增强了村民、居民的法律意识,减少了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日前,全县294个行政村(居)均已建立村(居)法制学校,法制学校共授课1864堂,直接受教育群众超过5万人次,村(居)民法制学校紧紧围绕法治城步建设,面向基层,贴近群众,服务民生,为建设和谐新城步增添一笔笔浓墨重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