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打工嫂致残 邵东县法律援助来帮忙

【时间:2015-08-04 10: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旭辉 通讯员 况成能 付权)7月9日,在邵东县司法局、邵东县法律援助中心和光大司法鉴定所的共同努力下,外地打工嫂王芳(化名)致残赔偿协议达成:由厂方一次性补偿王芳伤残补助金等费用共计3.6万元。

  王芳是贵州省威宁县人(黎族)。今年2月17日,王芳在邵东县两市镇某五金加工厂上班时,不幸发生工伤事故,右手食指、中指和无名指末节被全部压断,工伤事故发生后,五金厂老板及时将伤者送往邵东县中医院治疗,指伤基本痊愈后,伤者方和厂方老板就后续治疗费及伤残补助金产生争议和分歧。由于王芳是外省人,又是少数民族,而且从未上过学,属全文盲,不知如何依法维权,加上久未解决问题和旁人怂恿,她便直接到市县上访。

  7月8日,王芳的丈夫吕某来到邵东县法律援助中心请求法律援助,咨询有关伤残赔偿问题。邵东县法律援助中心受理后,及时为王芳提供法律援助和司法鉴定法律援助,邵阳市光大司法鉴定所免费为王芳做了伤残鉴定,王芳右手构成九级伤残。同时,邵东县法律援助中心迅速向司法局有关领导做了汇报,邵东县司法局局长姜加玉当即召集当事双方进行调解,并向当事双方反复讲解法律知识,积极安抚王芳及其家属情绪。经过一天的协商调解,双方终于达成协议:由厂方一次性补偿王芳伤残补助金等费用共计3.6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