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偷盗小车零部件 “赔了夫人又折兵”

【时间:2015-07-29 16: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朱顺翠 陈欧阳)因自家爱车需要更换某些零部件,看到同款车型,何某顿时心生歹意,偷盗他人车辆的零部件,不想却落到“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后果。7月28日,邵阳市北塔区人民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何某公开宣布不起诉决定书。

  2014年,何某从他人处购买了一辆二手QQ车,觉得小车烧油过快,经询问汽车修理的朋友林某,才知道自家小车的某些零部件需要更换。何某途经北塔区陈家桥乡户城坡时,发现一辆同款车型的灰色QQ车一直停在路边,便想将该辆车上的配件盗走安装到自己的车上。2015年3月23日23时许,何某叫上林某带好工具,将车开至户城坡附近,将灰色QQ车上的大灯、仪表盘、CD机等配件拆下,并将所盗零部件安装在自己车上。2015年3月28日凌晨,何某与林某开车到同一地点,准备再次盗窃灰色QQ车上轮胎、进气门等配件被小车主人当场抓获,并从何某身上搜出一把匕首,北塔区公安分局对何某予以刑事拘留。经鉴定,2015年3月23日何某盗窃的汽车配件价值共计1509元;2015年3月28日盗窃的汽车配件价值为1067元。

  事后,何某得知自己为贪图小利而携带管制刀具实施盗窃的行为触犯了法律,感到后悔不已,积极赔偿车主5500元。该院鉴于何某情节轻微、危害性不大、积极赔偿并获得被害人谅解,遂作出上述处理。

  检察官提醒:有车一族的朋友要将爱车停放在安全地带,并装上防盗报警装置,让小偷无可乘之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