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急于求职 违章肇事获刑倒赔39万

【时间:2015-07-29 17: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莉 彭宏发)考取了执照车瘾十足,自己没车就找好友借,只图尽兴却忘了安全,结果肇事致一死一伤。经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法院公开审理,日前,该院以犯交通肇事罪依法判处被告人雷励梁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被告人雷励梁系该市80末初中文化无业青年,文化低,脏活苦活不愿做,在父母支助下参加培训考取了驾驶执照,希望以此谋取一份帮人驾车的司机工作,但新手缺乏安全驾驶经验,数次应聘屡屡落选。为提高驾车技术,雷要么找机会向驾车的朋友跟车,要么借朋友车操练,车瘾十足。2015年1月29日下午,被告人雷励梁从一好友处借得一小车独自驾驶外出操练,傍晚时分自北向南行经该市战备路白云村路段时,路窄遇会车,行驶超出相对安全车速的雷惊慌失措,将在路边同向行走的两行人撞倒,造成一死一伤的交通事故,事后雷驾车逃离现场。经过深思熟虑,次日雷主动到交警部门投案自首。经交警勘查取证认定:肇事司机雷励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3条第1款、第16条第(4)项、第17条、第70条第1款的规定,应当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法院鉴于被告人雷励梁投案自首,且其与被害人亲属达成了民事和解协议,一次性赔偿了受害方39万元的经济损失,得到了对方谅解,据此法院依法对雷作出前述从轻缓刑判决。

  【以案说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133条: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

  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有前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