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西岩司法所深入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心理教育

【时间:2015-07-29 15: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关文)“刚回到户籍地家中服刑时,村民们都看不起我,但是经过自己踏实劳动,他们感到我和以前不一样了!”7月末的一天,社区服刑人员唐某如期到城步县西岩司法所报告时,感慨地对干警们说。唐某反映的,其实是心理教育对社区服刑人员的重要性。

        犯罪人员本就由于所犯罪行,心理负担普遍较重,当他们因到户籍地家中接受服刑,受周围村民监督和村干部教育,一时间难以适应。西岩司法所管辖的一名社区矫正对象,曾因犯罪被家庭成员抛弃几欲自杀。为此,城步县西岩司法所干警探索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心理教育方式。干警们主要采取了引导和帮助两种渠道。引导方面,对辖区内服刑人员的谈话以个别进行为主,既严肃批抨和警告其罪行,又深入挖掘其人性亮点和技能特点,注意增强个体回归社会的信心。帮助方面,对社区服刑人员碰到的实际困难,想尽办法,多方面筹措予以解决。服刑人员肖某强,入矫时23岁,但已有室内装修工作经历,司法所吩咐村干部为其联系工地二处,让其安心做工4个月,消除了他最初想外出广东的念头。服刑人员杨某女,入矫时心理压力大,除中风外还身患高血压,司法所依法为其办理外出治疗手续,经三个月治疗,现血压正常。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