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检察院组织观摩庭审活动提升队伍素质

【时间:2015-07-23 17: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邹伟光 李冠男)为进一步提高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实战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庭审效果,提升履职能力。日前,新邵县检察院公诉科组织该院检委会委员、人民监督员及公诉科业务骨干,对该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危某海等18人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罪一案的一审庭审观摩活动,市检察院公诉科有关领导莅临指导。

  被告人危某海等人因利益熏心,从养殖户手中收购病死猪,对其进行屠宰、冷藏,低价出售运至批发市场销售,供人食用。2013年至2014年7月期间,危某海等人收购、销售病死猪肉共重约17吨,销售额达12—14万元,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足以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严重食源性疾病。在连续三天的庭审中,公诉人举止大方得体,语言表达清楚,法律运用熟练,条理清晰,论理充分,显示出娴熟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

  庭审结束后,参加观摩人员对本次观摩活动进行了座谈评议。认为公诉人在庭审中表现出色,圆满的完成出庭任务。表现在庭前准备充分,承办人加班加点对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并制定出庭预案预测辩点,掌握庭审的主动性;逻辑严密,脉络清晰,案件涉及人员多,案情复杂,公诉人发表意见时以罪名为主线,逐一阐述事实、证据及量刑,层次分明,有理有节。同时评议员也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市检察院公诉二科科长周后协在评议会上指出,此次庭审活动规范性强,是一次较高水准的观摩庭,展现了公诉人良好的法律素养,同时办案干警要在观摩中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案件公诉质量。

  今年以来,该院公诉部门每月定期组织以庭审观摩和案件评析为主要内容的岗位练兵活动,主动邀请代表委员和人民监督员旁听庭审,对于干警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重点互相交流,以此提升公诉队伍的履职能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