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检察院关爱贫困学子成常态

【时间:2015-07-22 15: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邹伟光)近日,新邵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带领干警开展结对帮扶贫困学子活动,为该县坪上镇贫困学子谢千千送去3000元学费,带去检察院对贫困学子的浓浓爱心。

  谢芊芊是该院2014年新邵县“爱心助学·点燃希望”大学新生结对帮扶的对象,该生品学兼优,就读于南华大学护理专业,但家庭生活困难,新邵县检察院决定每年资助其3000元助学款,直到其完成大学学业。暑假期间,该院特意邀请谢千千到院里“做客”,拉家常式的交谈,关心其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让其更直接感受检察机关的关怀。

  “感谢检察官阿姨的关心和帮助,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大家对我的资助,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的关爱”………当谢千千拿到助学金时感动的说。

  “像这样的爱心助学,已成了该院的常态,仅2014年以来就捐献助学金近5万余元,帮助了6名贫困学生顺利上学”,该院政工科长郑洪如是说。

  据了解,近年来,该院通过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学子、看望贫困学生等方式,为经济困难的学生带去检察干警的关怀。浓浓爱心暖人心,该院的善举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并被评为扶贫帮困先进单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