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检察院批捕首例拖欠农民工工资“老赖”

【时间:2015-07-22 09: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龙彦芳 赵圳晨)“非常感谢你们,有了检察院的批准逮捕,我们心里踏实多了”。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拉着承办检察官的手连声感谢。7月21日,大祥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将犯罪嫌疑人谢某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逮捕,这是该院今年第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2014年2月,进城务工人员邓和平、何志余等20余人受雇于犯罪嫌疑人谢某,对大祥区东湖雅韵小区部分外墙进行装饰,截至2014年7月完工,按照合同谢某尚拖欠邓和平等人10万余元工资未结清。在追讨过程中,谢某一直以其承包商刘某兵拖欠其十万元承包尾款为由,拒不支付邓和平等人工资。并对邵阳市劳动监察部门发出的限期整改令置之不理。2015年春节期间,为躲避民工追债,谢某将手机号码换掉,春节一过就逃至永州一工地继续做工程。2015年6月15日,邵阳市大祥公安分局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对谢某立案。7月3日,经过网上追逃,谢某在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落网。

  谢某被抓捕归案后,检察机关通过多方取证,了解到谢某完全具备偿还能力,但经沟通其一直没有补齐民工工资款的意愿,遂于7月21日对其批准逮捕,等待这名“老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