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检察院多管齐下忠诚履职

【时间:2015-07-14 09: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曾旭辉 通讯员 袁崇飞 张梅艳)今年来,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邵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管齐下,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推进反腐倡廉、促进加快发展、保障群众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新的贡献。7月8日,全市政法综治工作座谈会推介了他们的经验。

  惩防并举促廉政。坚决惩治教育就业、社会保障、食品药品、医疗卫生、征地拆迁、环境保护等民生领域和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中的职务犯罪,坚决惩治社区、乡村干部侵吞、挪用惠民资金的职务犯罪。上半年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35件39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11件12人。深入开展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立案侦查“10·24”特大病死猪肉案背后失职渎职犯罪3件4人。

  宽严相济促和谐。充分发挥批捕、起诉职能,坚决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共批准逮捕1210件1596人,提起公诉1417件2020人。坚持依法区别对待,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对涉嫌犯罪但无逮捕必要的585名犯罪嫌疑人不批准逮捕,对犯罪情节轻微、依法不需要判处刑罚的397人决定不起诉。

  强化监督促公正。依法开展刑事立案、侦查活动监督,刑事和民事审判监督,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监督,着力惩治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背后的职务犯罪。依法监督公安机关立案119件、撤案7件;追捕54人,追诉29人;依法提起刑事抗诉5件,法院改判2件。办理民行审判活动违法监督1件,民行执行监督1件,督促履行职责5件,支持起诉2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