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罗洪乡司法所扎实推进社区矫正管理

【时间:2015-06-30 10: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时宝 陈长清)隆回县罗洪司法所自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以来,经过不懈努力,积极探索方便快捷、行之有效的管理新模式,社区矫正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工作局面。

  一是该乡司法所着力健全社区矫正组织网络,加强社区矫正工作业务培训,形成了“接收纳入规范化、日常管理制度化、学习教育多样化、帮困解难人性化”的社区矫正模式。

  二是建立社区矫正智能管理模式,该乡司法所为登记在册的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办理具备监控功能的移动通讯卡,给社区矫正人员建起一道“电子围墙”,从而实现了社区矫正监管工作从“人防”向“技防”的转变。

  三是进行矫正的同时,矫正人员还注重帮助矫正对象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帮助其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早日顺利回归到正常生产生活中来,做一个合格守法的公民。

  据悉,在新的管理模式下,该乡10名社区矫正对象思想稳定,无一人重新犯罪,社区矫正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受到人民群众的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