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救助款解当事人燃眉之急

【时间:2015-06-26 13: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瞿冠科)执行工作是人民法院普遍面临的难题,在一些执行案件中,由于被执行人确无履行能力或其他原因,法院虽然穷尽所有执行措施仍无法让申请人获得执行款,部分申请执行人的生活因此而陷入困境。为此,城步法院通过向县委专题汇报以及与政府和相关部门联系协调,努力争取支持,推动设立执行救助资金工作。

  6月25日上午,城步法院对符合条件的5名执行案件的当事人集中发放执行救助款,总金额13万元。这些人均来自边远的农村贫困地区,他们不仅遭受严重的身体伤害,心理也受到创伤,严重者甚至因伤病缠身而丧失劳动能力,不仅需要精神抚慰,更急需金钱救助。

  法院通过发放执行救助款,有效地解决了困难当事人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他们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人民法院的司法温暖。通过这一举措,也进一步缓解了社会矛盾,充分体现出司法的人文关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