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检察院不一样的举报宣传

【时间:2015-06-24 16: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奕丹)“以前都不清楚检察院是干什么的,你看这个就很清楚了嘛!”“就是就是,这个册子上都是卡通人物,我家小孩都抢着看呢!”6月24日,北塔区检察院位于江北广场的举报宣传台就被围得水泄不通,围观的群众都手持一份蓝色的宣传手册,津津有味地翻看并讨论着。

  为办好检察机关第十七个“举报宣传周”活动,北塔区检察院围绕活动主题“落实举报规定,推进反腐倡廉和规范司法”,创新工作方式,举办了一个不一样的“举报宣传周”。活动除了设立宣传台,摆放宣传挂图,发放检民联系卡,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外。一本本自行印制的动漫检察宣传手册成为了宣传主角,该手册里的卡通形象对话幽默、神色夸张、举止滑稽,检察常识、主要职能,法律常识及举报须知等内容一目了然。现场群众三两成群地翻看着宣传资料,时而哈哈大笑,时而陷入沉思,还有群众拿出纸笔做起了笔记。他们纷纷感叹,这种将法治宣传教育与动漫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让他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举报宣传,对检察机关及举报方式更加了解了。

  短短半天时间,干警们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余人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据悉,下一步该院还将组织干警深入各村、社区发放宣传手册,并带着鲜活的案例举办“检察官讲故事”活动,进一步提高检察工作的群众知晓度,拉近检民之间的距离,调动人民群众的举报积极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