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检察院检察长伍顺亮带队到万塘乡开展“爱我抗战老兵”活动

【时间:2015-06-23 10: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成崔巍)6月17日上午,新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伍顺亮带领该院部分青年干警到该县万塘乡杉树坪村开展“爱我抗战老兵”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抗战老兵戴作友送去了慰问金和祝福。

  戴作友,1921年出生,1942年入伍,隶属中国远征军新编第8军荣一师。先后参加过攻打龙陵、芒市、松山的战斗,多次负伤,屡立战功。

  老人噙着眼泪深情追忆了当年艰辛的抗战岁月,在场的检察干警无不为之动容。在详细了解戴作友老人的抗战经历、健康状况和生活状况后,伍顺亮检察长当即掏出600元钱递到戴作友老人手里以表敬意和慰问。并表示:检察机关开展“爱我抗战老兵”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意义重大,抗战老兵们为捍卫国家独立和民族尊严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党和人民不能忘记老兵们的贡献。检察机关也会将关爱抗战老兵活动长期坚持下去,让老兵们得到更多精神上的安慰和生活上的帮助,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通过组织慰问老兵活动、听老兵讲述抗战故事等方式,让青年干警“零”距离感受抗战老兵身上不屈的民族意志和敢于牺牲、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可以不断锤炼青年干警的民族意识和大局观念,进一步树立爱国之心,进一步筑牢报国之志,培养造就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离别时,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时光,认真工作,用青春和热血诠释新时期青年们的使命和担当,努力为检徽增光添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