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法院涉法涉诉责任制促信访工作成效

【时间:2015-06-23 15: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繁荣)日前,新邵县坪上镇连续三年因涉法涉诉问题曾到市、县相关部门及赴省进京上访过的肖某,通过新邵县法院与当地党委政府工作人员多方式做工作,终于解开了思想疙瘩,在县法院签订了息诉罢访协议。知情者告诉笔者,今年以来,该院已成功息访四件涉法涉诉信访“硬骨头”积案,这与新邵县法院近年着力加强涉法涉诉案件责任制,增强了包案领导、责任人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是密不可分的。

  今年年初,新邵法院就涉法涉诉工作召开了专题会议,将涉法涉诉工作列入全面工作部署,预算安排接访劝返、信访案件办理工作经费、信访干警岗位津贴,并将该院信访积案全部进行梳理,并将每件积案指定专门包案领导和责任人,同时制定了涉法涉诉工作考评方案,将各单位信访工作分日常工作、接待处理、依法办案、工作成效四个方面以百分制进行考评,考评结果作为年终评先评优的依据,并与个人晋级、晋职及案件承办人的案件质量奖挂钩。该院还硬性规定每个包案领导和责任人每件案件分别向院党组交纳责任押金500元和300元,在今年十月底之前化解所包案件的可退回押金并适当奖励。

  明确的涉法涉责任制及硬性奖惩措施的出台与落实,刺激了全体干警做好涉法涉诉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使该院形成了抓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全院一盘棋的思想与合力,特别是包案领导和责任人更加负责、尽心尽力,广大干警积极开创信访矛盾化解的新思路、新方法,经常与县领导及当地党委政府保持密切联系,主动抓住信访案件矛盾化解的有利时机和最佳切入点,时常跟踪问效,使一批信访积案得到了化解或缓减,并使该县三年来因涉法涉诉问题数次赴省进京上访的坪上镇肖某,以及连续10年上访不止的巨口铺镇黄某等4名老上访户签订了息访罢诉协议,即促进了该院信访工作和全面建设,也促进了当地社会稳定与和谐,得到了当地干群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