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检察官进村上法制课获好评

【时间:2015-06-19 10: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小军)为全面推进法制学校建设进程,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人士的才能,提高全县百姓法律水平,按照新邵县委统一安排,湖南省新邵县检察院组建法制讲师团,到各行政村开展法制讲座。

  村干部职务犯罪是基层百姓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6月初,该院讲师团成员刘泽高检察官在小塘镇沙坪村法制学校就农村基层组织职务犯罪讲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制课,受益100余人。课上,刘泽高讲师结合新邵县检察院近年来查办村干部职务犯罪的基本情况,对村干部职务犯罪案件的发案人数、发案原因及如何预防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建议各行政村将村级账目及时公开,并邀请村民监督,防止村干部职务犯罪的发生。在课堂最后,他还选取了失火、故意伤害、盗窃等在群众身边经常发生的典型案件进行讲解,告诉村民这些案件的发生原因及预防对策,使受课群众受益匪浅。

  听完课后,在场的百姓纷纷举起大母指,对新邵县检察院的这一作法表示高度赞扬,同时提出“希望检察机关多举办类似活动的期望,在拉近检民距离的同时,帮助基层百姓提高法律水平,防止上当受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