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法院开通微信走进司法服务“微时代”

【时间:2015-06-19 17: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嘉恒)为更好地传递法院信息、展现工作动态、普及法律知识、促进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6月16日,湖南省邵东县人民法院正式开通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nsdxfy,名称:邵东县人民法院),充分运用现代社交平台发挥集群效应,实现与社会各界的零距离沟通。

  邵东法院官方微信平台,以发布法院资讯、传播法律文化、维护司法权威、弘扬司法正能量为主打,集知识性、故事性、趣味性、新颖性为一体,旨在通过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维护民生、传播法治思维。

  该平台分“司法公开”、“司法服务”和“关注我们”三大栏目。“司法公开”栏目下设开庭公告、裁判文书公开、被执行人信息和投诉举报四个子栏目。其中,开庭公告子栏目主要发布案件排期,用于当事人开庭时间、地点的查询。“司法服务”栏目下诉讼指南和法治要闻两个子栏目,其中诉讼指南子栏目主要发布刑事、民商事、行政和执行工作方面的诉讼知识,引导群众诉讼;法治要闻子栏目主要用于发布辖区典型案件时讯,传播法治正能量。“关注我们”下设官方网站、官方微博、联系我们、来院导航四个子栏目。上述各个子栏目分别与邵东法院官方政务网站对应网页链接,不定时更新,不间断维护。

  进入该平台方式简便、灵活多样,一是通过手机微信扫一下“邵东法院微信二维码”点击关注即可;二是在微信公众账号中搜索“邵东县人民法院”或“hnsdxfy”,手机上会出现“邵东法院”字样,点击“关注”即可。

  该平台自今日正式上线后,编辑人员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编发水平,增强“邵东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影响力。至此,邵东法院步入“互联官网、微信、微博”三位一体的自媒体“微时代”。欢迎大家关注“邵东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共聚司法正能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