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业务知识培训

【时间:2015-06-19 16: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培训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叶亚柳 蒋凯)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6月18日下午,城步县司法局组织全县各司法所所长、司法助理员、社区矫正股工作人员等共计20余人开展了社区矫正业务知识培训。

  培训共分为三个议程。首先,社区矫正股朱娅萍就社区矫正社会调查评估、社区矫正对象考核内容、计分考核、奖惩、分级分类管理等社区矫正常用重、难点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梳理和讲解。其后,社区矫正股负责人肖尚奇组织再次学习了《湖南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并就检察院近期对社区矫正执法情况提出的建议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司法所务必提高认识,针对建议和要求迅速整改落实到位,以迎接检察院七月份的抽查。最后,分管社区矫正工作的副局长杨沛焱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社区矫正工作责任重大,作为社区矫正工作者要坚持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执法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城步县社区矫正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确保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运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