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鸭田镇社区矫正对象也有“课外作业”

【时间:2015-06-18 09: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明敏 邹明亮)“这本书采用故事等方式告诉我们做人的道理,浅显易懂,增加了我回归社会的信心。”隆回县鸭田镇一名刘姓社区矫正人员挥着手中的《社区矫正对象学习读本》说到。6月16日,鸭田司法所为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免费配发《社区矫正对象学习读本》。

  以往组织社区矫正人员集中学习,由于没有统一的教案,每次上课都是司法所工作人员在网上查找一些法律宣讲资料。时间一久,出现两个弊端:一是内容不够丰富,集中在法律宣讲,存在单一性;二是确定授课内容时随意性强,缺乏系统性。

  为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管理,鸭田司法所为每名社区矫正人员配发了一本《社区矫正对象学习读本》。该书从法律、生活、心理、就业和社会五个方面,阐述了与服刑人员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具体问题,有助于社区矫正对象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走出误区,跨越阻碍,重塑人生。

  “我们对社区矫正对象布置了‘课外作业’,要求他们回家后按书中内容进行实训,并写出每日所思,下次集中学习时进行交流。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学习实现常态化,由‘每月一学’变为‘每日一学’。”鸭田司法所所长戴明敏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