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检察院多措并举为民谋利获好评

【时间:2015-06-16 16: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小军)近期,新邵县检察院为推进检察工作的健康科学发展,全面收集群众意见,及时调处邻里矛盾,实行检察官“一对一”结对联系乡镇民情工作制度,即一名科室负责人联系一个乡镇民情工作制度。

  结对联系乡镇的检察官,每个月要抽一天时间,到所联系的乡镇办公,确保群众诉求渠道畅通,民情民意收集到位。乡镇群众如需向检察机关反映情况,可直接到各乡镇找驻镇检察官办理,具体联系乡镇的检察官名字、联系方式及到镇办公的时间可到各乡镇查询。据悉,该院实行检察官结对联系乡镇民情工作以来,检察官下乡办公45人次,调处邻里纠纷5起,为贫困村解决饮水、照明等问题3起,特别是为青龙村、吉志村联系解决亮化工程获得百姓一致好评。

  今年来,新邵县检察院以群众满意作为衡量检察工作的重要标准,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谋思路,尽可能的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采取切实措施为群众办实事。如3月份,该院到县一中资助了两名贫困学生;4月份,该院编印了13万册《检察官在您身边》普法宣传手册,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让群众对常见犯罪的类型及预防措施有所了解;5月份,该院扶贫工作队到吉志村开展调研,帮扶村部发展等。通过一件件实事,该院工作在全县百姓心目中留下了良好印象,该院群众满意度逐年上升,取得了较好成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