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时间:2015-06-11 15: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党课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赞波)6月9日,双清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会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小林结合自己的思考和人生经历,运用幽默风趣又平淡朴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张小林检察长探疑析微地阐述了“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内容,分享了自己对“三严三实”内容的理解和思考,提出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明确要求,重点讲授了怎样做到“三严三实”的要求,即:做一个党性修养好、理想信念坚定、做人做事有底线、能够守住自己的头脑清醒的明白人;要牢记权力姓公不姓私,权力要接受监督,权力是有限的,权力与责任必须对等,权力应当成为一种负担,做一个正确看待权力的人;既要有怕法律和纪律、怕别人指背心、怕别人举报的敬畏之心和自律之心,又要有平民意识、平凡工作、平静心态、平淡生活的知足之心和善良之心,做一个淡泊名利的人;要牢记忠诚、敬业、主动、负责、效率、沟通、合作、进取、低调、感恩这十种比能力更重要的品格,做一个爱岗敬业、带头干事的人;讲规矩、守纪律,维护团结、维护荣誉,做老实人、干老实事,做一个言行如一的老实人。

  张检的讲课名句、警句、金句迭出,用典、用例、用比频现,既生动有趣,又闪烁睿智光芒,干警听得津津有味,同时深受启发。一名年轻的干警说;“听了张检的课,我觉得做人就要严于律己,做事就得实实在在,干老实事,做老实人,可能会吃一时的亏,但绝不会吃永久的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