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开展基层法律工作者业务培训

【时间:2015-06-10 09: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培训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欧定权 廖益媛 曾令旭)为进一步加强武冈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提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全面推进法治武冈建设。6月6日,武冈市司法局邀请省法律工作者协会副会长、邵阳市法律工作者协会会长刘奇和武冈市人民法院副院长程显然对全市4个法律服务所的52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进行了行业管理和法律专业知识培训。

  培训课上,刘奇带领大家学习了《湖南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章程》、《湖南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重大事项报告规定(试行)》、《湖南省基层法律服务执业行为规范(试行)》、《湖南省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员违规处分规则(试行)》、《湖南省基层法律服务投诉处理办法(试行)》,《湖南省基层法律服务年度检查考核办法(试行)》、《邵阳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章程》和《职业风险金和职业责任保险管理办法(试行)》,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执业过程中必须遵守的行业管理规定提出了要求。程显然为参训人员讲授了劳动争议相关法律知识、新修改的《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和法律工作者与法官的关系,要求基层法律工作者与法官相互协作、相互学习,运用法治思维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此次培训内容务实,系统全面,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大家对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等行业管理规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增强了相关法律知识,受益匪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