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检察院“阳光接访”暖人心

【时间:2015-06-10 15: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接访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圳晨 刘延萍)“唐检察官啊,我又来了。我举报的村支书贪污案,1月份你们给我答复说已经移送到法院起诉,不知道案子现在怎么样了?”

  “本家你来的正好,知道你们盼得心急,我们最近正在向法院沟通,尽力督促他们在法定期限内结案。”

  “那就拜托你们啦!当初多亏你们重视我的举报,这村支书才被关起来,现在大家都盼着他能早点认罪,还我们一个公道啊!”

  这是大祥区检察院“检察长接待日”中极平常的一幕,而这间约20平方米的接访室,6月9日早上迎来了5批心有郁结的群众。他们中有耄耋老人,也有柔弱妇孺,手中拿着承载着他们希望的“控诉书”、“答辩状”满心期待地等待答复。值班的副检察长唐旻斐与控申科科长刘延萍温和地安抚着他们的情绪,耐心地倾听他们的诉求并做出专业的解释,看着百姓们眉头深锁地来,心平气和的走,大家都长舒了一口气。

  大祥区检察院始终坚持推行“检察长接待日”,每周二各检察长均在接访室轮流值班接访开展涉法息诉工作,倾听群众诉求,疏导群众情绪,化解群众积怨,受到了群众广泛欢迎,2015年以来,共受理来信来访30件,检察长接待50余人,所有检察长接待日受理的案件均依法办理完结,其中立案复查刑事申诉案件1件。

  “老百姓有委屈我们就要听,再来多少人我也不累,要让群众感到检察官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大祥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唐旻斐说。

接访现场

接访现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