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检察院上门公开权力清单获好评

【时间:2015-06-09 15: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小军)近日,新邵县检察院深入全县15个乡镇,在征求群众建议、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同时,主动公开检察机关权力清单,获得全县百姓赞声一片。

  走访中,该院从检察官人物、检察官荣誉、检察官说法、检察工作最后到检察机关权力清单,如实向广大人民群众汇报该院近几年来在省、市有影响的办案经验和典型做法,一一将全院15个内设机构的主要职能向群众作出解读。在检察官说法一项中,该院干警精选了发生在县域内的几起典型、有代表性且是老百姓易犯的案件,如打鸟犯罪、失火犯罪等,通过案情简介、检察官释法、检察官提示等方式,分析同类犯罪在新邵的发案情况,提出预防措施,深受当地百姓喜爱。对于群众建议,走访干警用笔认真记录。对有困难的群众,走访干警予以最大限度的帮助。如某村民提出希望村里争取亮化工程,在主要过道上安装路灯的想法,该院高度重视,积极联系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县检察院公开权力清单,使我们了解各部门职责,明确办事机构,比如要举报我可以直接到县检察院控申科110办公室,避免糊打乱撞”、“检察官下乡与我们老百姓面对面交流,听取建议,是转变作风的具体表现,赞一个!”,走访中,乡亲们用不同的方式对该院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希望检察机关多开展类似活动”的期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