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检察院检察长戴华峰调研武冈检察工作

【时间:2015-06-05 16: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少立)6月4日,邵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华峰莅临武冈市调研指导检察工作。武冈市委书记侯文,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黄美南陪同调研。

  戴华峰检察长参观了武冈市检察院信访接待室、办案区、办公区、干警食堂,并与该院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会上,武冈市检察院检察长范赞科就该院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武冈市委书记侯文就武冈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对武冈检察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该院班子团结务实,业务精良,成绩突出,对于该院提出的困难和请求会认真加以研究解决。

  戴华峰检察长表示,此次到武冈检察院来既是调研,也是对前一阶段召开的检察工作推进会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当前检察工作,戴华峰检察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大职务犯罪查办力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反腐败斗争的要求部署上来,认真履行反腐败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惩治职务犯罪的高压态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二是要严格规范执法。要牢固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观念,强化人权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时效意识、监督意识,始终坚持用比监督别人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监督自己,坚决杜绝办案纰漏和瑕疵,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要坚定改革信心,把握改革正确方向,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力求通过改革充分发挥现有队伍的潜力,促使力量向办案一线集中,缓解案多人少的矛盾;其次,要将顶层设计与基层实际相结合,不能简单地将改革等同为去行政化、去地方化,注意法检之间的区别,要加强上下级检察机关之间的领导与被领导关系,强化侦查工作一体化建设,通过机构整合、大部制改革来改变人浮于事、机构臃肿的现状;第三,要加强对干警的教育,正确对待改革所带来的利益调整,院领导要起好示范带头作用,自觉服从改革大局需要;第四,要加强请示汇报,争取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学习借鉴先进做法;第五,要正确处理好日常工作与深化改革的关系,在日常工作中寻找改革的突破点和提升点,确保在改革中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和具有检察特色的亮点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