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购房合同无效

【时间:2015-06-04 15: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可)开发商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而预售商品房的,预售房屋合同认定为无效。近日,大祥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商品房销售合同纠纷案,依法判决被告某置业有限公司返还原告购房款113980元,并向原告支付利息损失7192元。

  原告高某与邵阳市某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购房合同,高某当场支付了30%的购房款,即113980元。过了一段时间后,高某发现该房屋的工程建设进度严重滞后,根本无法按照合同中约定的时间交房,后又发现该置业有限公司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高某要求该置业有限公司退款,该公司拒绝退款,高某遂将该公司起诉至法院。

  法院认为,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是诚实信用。出卖人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与买受人订立的商品房预售合同,应当认定无效。合同无效后,因该合同取得的财产,应当予以返还,有过错的一方应当赔偿对方因此所受到的损失。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