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威溪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阻工纠纷

【时间:2015-06-02 17: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调解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丹凤 何佳升 刘小兵)6月1日,在城步威溪司法所所长、专职调解员何某的调解下,一场因讨要工资而引起的阻工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据悉,武冈市邓元泰镇人王某因老伴身患重病无钱治疗,儿子曾在威溪铜矿工作过一段时间却没有领到工资,于是6月1日来到威溪铜矿施工地点闹事,蹲在马路中间拦截过往车辆,导致施工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威溪铜矿施工方在无法劝服老人离开的情况下,迅速上报给威溪乡司法所、派出所,威溪司法所专职调解员何某连同威溪乡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威溪派出所执法人员火速赶至铜矿现场了解情况,一方面了解到王某家中经济条件艰苦,其儿子确实曾在威溪铜矿工作过,同时调解员也了解到铜矿负责方和承包方于2015年4月6日达成铜矿合同调解协议,其中规定由铜矿负责方在2015年6月30日前一次性给予铜矿承包方经济补偿,并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形式来威溪铜矿闹事、阻工。

  调解员熟悉双方情况后,本着公平、公正、合理的原则,将本协议的相关内容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给王某,答应王某一定会让其儿子获得应得的劳动报酬,最终取得王某的信任,将王某劝回家,成功解决这起阻工纠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