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案件胜诉 需要准备一个大红包?

【时间:2015-06-02 09: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力平)有人冒充法官给案件当事人打电话,称要想案件胜诉,需要准备一个大红包送给案件承办法官。5月25日,家住市区的刘某感到电话蹊跷,匆匆赶到双清区人民法院,却发现险些上了骗子的当。

  刘某因一民间借贷纠纷在双清区人民法院起诉,承办的是王法官。立案后,刘某当场提交了证据,也收到法院发出的诉讼风险告书、监督卡等文书。可就在开庭前,刘某却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一名说普通话的男子在电话中表示,自己是“王法官”,对方已提交了充分的证据,该案要胜诉,可能性不大,但也不是没有胜诉的可能,只要准备一个大红包,到某宾馆门前见面送给自己,就可以胜诉。

  由于案件的承办法官确实姓王,又没有和法官见过面,不能确定事情真相。为了慎重起见,刘某第一时间赶到了双清区人民法院,在值班室找到了王法官的电话,与打给自己的电话根本不一样,刘某遂打电话过去问询。此时的王法官正在外面出差,接到刘某电话后一头雾水,根本就没有打电话给刘某,也不知道打给刘某电话的手机号码。王法官意识到可能是被人冒名对案件当事人实施诈骗,立即报告了院纪检监察室。

  “法官禁止收取红包,禁止私下和当事人接触,如接到索要钱物电话,百分之百是诈骗。”双清区人民法院纪检组长姚新志表示。

  据悉,冒充法院工作人员诈骗手段花样百出,有的骗子打电话让人到法院领取诉讼传票;有的骗子称其有执行案件在法院,如不到法院则马上予以强制执行,并问市民的姓名和身份证号、银行信息等;有的骗子则冒充法官索要红包,但骗子的最终目的是诈骗钱财。

  法官提醒

  做好“三不”避免上当

  在此,法官提醒:不管诈骗手段如何花样百出,最后都是逃不掉索要钱财,只要人民群众擦亮自己的眼睛,就能避免上当。一是不轻信。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接到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时,要及时挂断电话和不回复,不给进一步布设的机会。二是不透露。不要因小利而回复短信或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情况等,有时看是馅饼,其实是个陷阱。三是不转账。学习了解银行卡、网银常识,不向他人泄露银行卡情况,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当发现有冒充法官骗取钱财的情况时,要及时与受案法院、法官取得联系沟通,并尽可能地保存证据以供警方破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