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易延安一行到隆回县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检查

【时间:2015-06-01 10: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检查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廖名扬 黎旭阳)5月21日至22日,邵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易延安一行到隆回县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专项检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明海、县检察院检察长唐志军、副检察长罗洪韬、县司法局局长刘银秋陪同检查。

  易检一行先后对县检察院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和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听取了县检察院和司法局的工作汇报,并随机抽取了桃洪镇、雨山镇、荷香桥镇、六都寨镇等四个乡镇进行实地考察,通过现场点名、谈话教育、查看档案等方式了解和检查社区矫正教育管理情况。

  易检对该县社区矫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指出还存在社区矫正档案管理不规范,帮扶工作不够到位等问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易检要求:一是要认真对照社区矫正工作的相关规定和要求,严格标准,规范文书档案整理;二是要坚持教育和惩处相结合,既要加强对矫正人员的教育帮扶工作,也要对违规违法的矫正人员进行依法处理;三是要进一步规范交付与接收工作,各相关单位要及时沟通、实现人员管理的无缝对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