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易延安一行到双清区开展社区矫正工作

【时间:2015-06-01 09: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赞波)5月28日至29日,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易延安一行到双清区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专项检查,并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区人民检察长张小林、副检察长吴璋纲等人陪同。

  易延安一行听取了区检察院关于“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专项检察工作汇报和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工作汇报,进行了认真细致检查,并抽取了汽车站街道等六个乡办实地考察,通过翻阅档案、现场点名、留人谈话等方式全面准确地了解社区矫正情况。易检一边听取社区服刑人员所犯的罪名、了解他们的思想汇报情况、询问他们参加活动情况和对社区司法所的看法,一边鼓励他们重树生活信心,好好改造,早日恢复自由。当他听到95后的小伙谭某摆脱了对服刑了抵抗心理,积极改造,并跟随自己姨夫学装修时,易检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鼓励地说:“一艺伴身天下行,千万不要被过去绊倒,学好了技术,不比上大学差。”

  易检也毫不客气地指出了社区矫正方面还存在制度落实形式化、教育管理和帮扶工作不适应新形势等问题,并就加强社区矫正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落实社区矫正工作的各项制度,为正在制定并即将实行的社区矫正法提供良好的环境。二是要防止教育管理仅流于监控,要以实现帮助服刑人员回归社会为目标,做好教育管理工作。三是要加强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等政法各家的联系,搭建流畅的文书移送渠道,实行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无缝对接,坚决防止脱管、漏管和虚管问题的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