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法制副校长”铸就普法名片

【时间:2015-05-29 15: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平飞)5月28日,在城步金紫乡中心小学师德师风建设动员大会上,该校的法制副校长吴拥军给全体教师开展了一次生动而精彩的法制讲座。一位年轻教师不无感慨地说:“以前只知道授业解惑,其实道德教育和法制教育颇为重要,如果不加强学生法律知识的普及,学生走上犯罪的道路他们自己都不知道。”

  这是城步法制副校长“送法进校园”工作的一个缩影。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他们法律素质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我国法治建设的成败。法制副校长通过典型案例教育、法制讲座、法制教育与道德教育相结合、师生互动交流、观看宣传片等形式开展法制宣传,受到了师生们的普遍欢迎,提高了青少年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在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安全保卫、纠纷调处、普法依法治校等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法制副校长是城步社会管理工作的一项制度创新,现已在全国推广,成为城步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的亮丽名片。近几年以来,城步县各中心小学普遍建立并逐步完善了法制副校长制度,并将年度优秀法制副校长纳入综治先进表彰。据了解,各相关单位和全体法制副校长积极开展青少年法制宣传40余次,师生参与人数达7000余人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