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检察院开展大走访活动听民声解民忧

【时间:2015-05-29 10: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小军)“大娘,请问您对检察工作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吗?”、“大叔,请问您对检察工作有什么新期待吗?”这是湖南省新邵县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进村入户征求群众对检察工作意见或建议活动的一幕。

  近日,新邵县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分批次深入到全县15个乡镇和15个社区开展“三联二访一帮”大走访活动,面对面征求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在“听民声帮民困解民忧”的同时,邀请全县群众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把脉”,汲取群众智慧,以群众期待与要求为导向,进一步提高检察服务群众的能力与水平。走访过程中,该院干警携带《检察官在您身边》宣传手册免费向群众发放,邀请群众、镇村干部代表在各乡镇召开民情恳谈会,并结合典型案件进行释法说理,向群众介绍相关犯罪的预防方法,深受群众喜爱。除走访外,该院还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固定检察官联系乡镇和社区民情工作,该检察官每月必须到乡镇或社区办公一次,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据悉,该院经过走访,征求到群众意见与建议近50条,对能当场答复或解决的,及时解决30余条,如调解邻里纠纷2起;对当场解决有困难的,走访干警将问题一一记录在册,带回提交院党组研究后,向群众答复近10条,如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2人;对检察机关不能解决的,协调相关部门解决3条,如帮助农村完成自来水改造工程等。通过走访,在使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多一份了解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了“检民”联系,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