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市(村)民法制学校流动课堂为规范信访秩序助力

【时间:2015-05-29 10: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运华)5月27日,大祥区司法局在机关一楼多功能会议厅组织了市(村)民法制学校流动课堂,邀请了区信访办副主任上了一堂法制课,各乡(镇)、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信访专干,各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各司法所所长参加。

  这次授课主要目的是贯彻《信访条例》和《国家信访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的办法》,分别从信访常识、信访办理受理事项、信访复查复核、规范信访秩序、接待群众来访技巧等六个方面讲解,对目前信访工作存在的问题查找原因,以案析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听课人能很好地领悟,娴熟地操作信访调解业务。进一步规范了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正确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提高基层工作人员处访能力。

  以此为契机,该局将利用市(村)民法制学校平台,在每个村、社区举办一次规范信访秩序知识讲座,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以理性的方式逐级表达诉求,规范信访秩序,拉近干群距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