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司法局召开全区人民调解规范化

【时间:2015-05-29 16: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幸)为进一步推进全区人民调解工作规范化建设,依法规范调解程序,提高人民调解工作的水平。2015年5月27日,大祥区司法局在多功能会议室举行了人民调解规范化建设工作的业务培训。全区各乡、镇、街道调委会主任及各村(社区)调委会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针对目前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文做了重要讲话,姚书记强调人民调解工作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累调解经验的同时注重法律法规。

  本次培训由武冈市司法局湾头桥司法所长柳绿林给各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讲授了人民调解的技巧及人民调解案卷的制作。其生动阐述了从事司法行政工作以来丰富的调解经验,调解矛盾纠纷的方式方法。如:把矛盾纠纷分为五级调解,首先从村(社区)干部开始做调解工作,要求一起案件调解两次,需出具书面调解协议书,调解不成再逐级调解;还有把调解矛盾纠纷分倾听阶段、边听边说阶段、调解多说少听阶段等等较实用的好方法。在座的调委会主任都认真听讲,对照自己的调解方法取长补短。

  通过此次培训加强人民调解工作者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也增强了人民调解工作业务学习的紧迫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