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汽车站司法所成功调处医疗纠纷

【时间:2015-05-26 15: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于柳) 5月22日下午,双清区汽车站司法所联合双清区卫生局、汽车站办事处成功调处一起医疗纠纷。

  5月20日81岁的邓某到某眼科医院检查眼睛,经诊断是白内障。检查后医院安排邓某5月21日上午10点进行白内障手术,术前安排在医院住院等待。5月21日上午8点,邓某突然哮喘病发作呼吸困难,邓某女儿赶紧通知院方,医生立即对邓某进行抢救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120赶到后,出诊医生确认邓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得知邓某死讯后,其家属陆续赶到将医院围堵,并且拒绝将尸体带回,严重影响了医院的正常运营。

  司法所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该事故,并联合区卫生局、汽车站办事处及广场派出所组成调解小组,先安慰死者家属,劝服他们不要闹事围堵,避免事态扩大。紧接着把死者家属代表和院方负责人喊到一起沟通协调。经调查了解,死者是因自身旧疾发作而死亡,院方已尽到及时抢救的义务,且抢救措施完全符合程序,无不当之处。但考虑到邓某毕竟是在医院内死亡,调解小组多次与院方负责人和家属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院方出于对死者家属的同情,从人道主义角度,自愿补偿死者家属精神抚慰金数万元。死者家属也接受了院方的处理方案,并承诺与5月22日下午三点前将尸体移走,以后不再纠缠院方。5月22日下午双方当事人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将补偿款交付到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