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板桥司法所“人民调解”很给力

【时间:2015-05-26 16: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平)5月21日下午,大祥区板桥乡李家山村村民朱某与其邻居在板桥司法所的调解下,就老屋改造问题达成协议,握手言和。近年来,板桥司法所积极推进乡村两级矛盾排查和人民调解工作,对发现的矛盾纠纷做到早介入、早预防、早疏通、快处理,在维护基层社会稳定中较好地发挥了“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在推进“平安乡镇”、构建和谐社会建设中,板桥司法所对全乡17个行政村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集中行动,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宅基地、婚姻、土地、赡养、拆迁等方面的纠纷进行梳理,综合运用法律、法规等手段进行教育、说服、疏导,确保问题在最短时间得到及时解决。今年以来,板桥司法所

  主动发挥法律服务作用,围绕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积极开展工作,拓展业务,把重点放在党委、政府关注的事情和经济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做到人民群众满意,领导放心。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7起,挽回群众经济损失3万余元。搭建起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成为化解矛盾的“金钥匙”,在推进“平安乡镇”、构建和谐社会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