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检察院规范司法行为在进行

【时间:2015-05-25 14: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奕丹)“去年该院办理一起案件时,在主从犯的认定方面存在异议,承办人认真听取律师意见,并最终予以采纳。”“希望你们在证据审查方面严格把关。”“老百姓的法律意识不强,希望你们多去宣传。”5月22日,北塔区检察院“规范司法行为,接受社会监督”征求意见座谈会现场热闹非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安、法院、司法、律师代表,案件当事人等畅所欲言,并认真填写了《北塔区人民检察院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征求意见表》。

  该院强调规范司法行为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需要,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伸,更是提升案件质量,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需要。近三年来,该院在规范司法行为方面做出了诸多的努力。规范制度体系建设,对制度进行全面修订、补充和完善,建设覆盖全部办案环节、精细操作的执法标准体系;建立干警执法档案,推行办案终身负责制,将每个办案人员所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统一存档管理;讯问职务犯罪嫌疑人实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设置案件管理中心,对案件实行案件集中管理,统一分流,全面推行网上办公办案,实现对案件办理的全程动态监督;设置律师接待室、阅卷室等,依法保障律师的执业权利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今年,该院将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切实抓好执法理念转变,集中整治执法不规范的顽症,深入查找问题根源,从源头上改起,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促使干警树立正确的执法理念,建立文明规范执法的长效机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