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检察院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专项检察活动

【时间:2015-05-25 14: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娟 刘杰勇)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法律监督,防止出现脱管和漏管情况,连日来,北塔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组成检查组深入全区5个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专项检察活动。

  在活动中,检查组先向各司法所工作人员介绍了此次专项检察活动的内容,宣传了社区服刑人员脱、漏管的严重性及危害性。与监外执行罪犯见面,逐一核对身份,落实个别谈话,进行法律宣讲和警示教育,对未能到场又无特殊情况的监外执行罪犯,建议司法局发送警告通知书。核查了工作台账,针对台账填写不规范、档案不完整、思想汇报不及时、缺乏公益服务等问题当场提出纠正意见,督促其及时整改到位。针对规章制度不完善,管理松散的问题,要求各司法所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的规定开展工作,防止脱、漏管情况的发生,对发现的脱、漏管情况要及时进行报告。

  据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该院将对专项检察活动进行认真归纳梳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工作档案填报不全不实、少数社区矫正人员外出务工、对《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执行不力等问题,将采取检察建议等形式及时督促整改落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