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本功到邵东县法院调研人民陪审工作

【时间:2015-05-15 15: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图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本功(左二)在法院调研、听取汇报陪审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魏小青简朵良)5月14日下午,邵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本功轻车简从,专程到县人民法院调研人民陪审工作,并就全县人民陪审员协会成立筹备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戴翼,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永祥,县民政局党组成员申龙华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永祥党代表党组汇报了近几年人民陪审工作开展情况。县人民陪审员协会筹备组负责人魏小青就前期协会筹备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民政局党组成员申龙华、民间组织管理股负责人杨丽华就成立人民陪审员协会筹备工作进行了指导和要求。

  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戴翼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人民陪审工作力度,竭力支持协会筹备组成立全县人民陪审员协会。在陪审实效上加强管理,在陪审经费上加强保障,在协会筹备工作经费方面,法院责无旁贷,确保落实到位。必要时,组织力量到外地学习借鉴人民陪审工作先进经验,力争全县陪人民审工作开创全市新局面。

  在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和座谈发言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本功指出,人民陪审是一项很重要的工作,有效地推动了法院司法公开。在案件审理中人民陪审员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地促进了法院司法为民。法院在人民陪审工作方面既要加强管理,又要加大保障力度,确保人员、经费到位。当前要全面完成人民陪审员协会筹备工作。法院、民政要全力支持配合,多做落实工作。协会筹备组要多向法院汇报,争取解决问题,确保全县人民陪审员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今后,人民陪审工作对社会的影响很大,人大全力支持法院工作,支持人民陪审员协会开展活动,推动人民陪审工作全面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