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法院对口扶贫村迎来县委书记一行现场办公

【时间:2015-05-14 16: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儒林镇冒水井村是城步法院的对口扶贫点,自2014年4月该院驻村开展建整扶贫工作以来,村里的道路建设实现新突破,产业调整与发展一派新气象。2015年,法院院长李林与该院扶贫工作组帮助村里努力寻求多方支持,积极促成阻碍村里脱贫致富的难点问题的有效解决。5月12日,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率县交通、农业、教育、科技等部门负责人,专程来到冒水井村调研扶贫开发、产业发展工作,并现场办公为村里解决实际困难,法院院长李林与该院扶贫工作组陪同调研并参加现场办公会。

  冒水井村属高寒山区村,平均海拔830米,是县城延季蔬菜供应的主要种植村,近年来随着外地西红柿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对该村西红柿传统种植产业造成很大冲击。2014年以来,在法院扶贫工作组的大力帮扶下,村里成功走出了一条产业转型升级之路。

  12日下午,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一行深入察看了村里的道路、水利、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灵芝基地、香菇种植园、金银花基地和尾参种植区。随后,现场办公会在该村村部会议室举行。

  罗建南在听取该村工作汇报和法院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冒水井村作为上世纪城步最贫困的村之一,如今成为城步发展最具潜力、最有希望的村庄,离不开村支两委班子的开拓创新,得益于法院党组领导和扶贫工作组的扎实工作以及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对于村里下阶段的发展,罗建南提出了具体要求。针对村里当前水利设施建设薄弱和产业发展缺乏项目扶持的现状,通过现场办公会的协调,村里的防汛河堤、灌溉水渠、路灯照明、人安饮水等基础设施的工程项目得以敲定,村小学的修缮工程得以落实,产业调整的项目支持和技术指导也得到了具体的落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